談台商在中處境 台灣要珍惜民主制度 王美花:不會請廠商表態

距離公投剩不到3周,經濟部長王美花連日來為公投宣講四處奔波,不過王美花今天(1日)上午赴立法院經委會要進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前,被媒體簇擁堵訪時,不小心被踩到掉鞋,也讓王美花瞬間大叫一聲、一陣混亂。

更多新聞: 餐飲業復甦展店大舉徵才 鼎泰豐起薪5萬搶人

經濟部長王美花趕赴立法院,準備要進入議場前,被大批媒體簇擁堵訪,但沒想到下一秒....經濟部長王美花被踩到掉鞋、瞬間大叫,一陣混亂,不過面對媒體詢問物價、三接案,王美花不說就是不說,直接進入議場,要進行中央總預算案審查報告,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遭中國挨罰,還向媒體重砲投書「反台獨」,台商處境也成為經委會質詢焦點。

立委(民)鄭運鵬說,「你對台商被這樣的對待,等於是第二個許文龍,第二個周子棋(瑜),你認為你是感覺很不捨,還是很委屈。」

談台商在中處境 台灣要珍惜民主制度 王美花:不會請廠商表態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要珍惜自己的民主制度,民主的價值,第二點我們也歡迎,廠商回來投資,我們是最透明的最公開的,第三個我們也不會,請廠商做任何的表態。」

台商在中國處境艱難,經長王美花則保證絕不會請廠商表態,更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另外,為了對抗通膨,行政院出手,大宗物資今天開始降稅,不過外界擔心,若業者不配合降稅,政府會不會有配套或祭出重罰?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是從上游開始,讓他進口的時候就有調降,所以我們跟上游麵粉廠,跟相關的牛肉廠也有做說明,那也希望他們配合這樣的政策。」

立委(眾)蔡壁如說,「你只希望如果他沒有配合呢?」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沒有這個部分他要回饋,給下游確實下游的供應端,是比較複雜的。」

談台商在中處境 台灣要珍惜民主制度 王美花:不會請廠商表態

王美花強調,會跟上游廠商做說明,務必要業者配合政策,尤其汽柴油今天每公升調降1.1元,訴求要讓全民對平抑物價很有感。

(民視新聞/陳妍霖、唐詩情、吳俊德、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星艦猛禽火箭引擎生產陷危機 馬斯克自曝SpaceX可能面臨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