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星鏈夢碎? Space X面臨破產 拖累台廠重挫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星鏈夢準備破碎了嗎?外媒收到他寄給SpaceX員工內部信,馬斯克示警公司恐面臨「真實的破產風險」,他的一句話,讓國內相關供應鏈成為海嘯第一排,今天連番重挫。

更多新聞: 控國票金併安泰銀牴觸法規 董事籲政府制止

點燃引擎、發射升空,上個月底SpaceX獵鷹9號,載著飛行器,展開NASA史上首次「行星防禦系統測試」,這是獵鷹9號今年第25次成功發射,馬斯克發展航太看來野心勃勃,但他最新發給員工的郵件卻自曝,公司可能面臨破產。

馬斯克星鏈夢碎? Space X面臨破產 拖累台廠重挫

CNBC主播說,「馬斯克在信件寫道,SpaceX將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如果明年無法實現星艦,至少兩週一次的飛行頻率。」

馬斯克跟員工說,新一代火箭星艦的猛禽火箭引擎生產陷入危機,如果該公司明年無法達成,每周發射一次星艦的飛行頻率,公司可能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馬斯克星鏈夢想一旦破碎,台灣相關供應鏈將成為海嘯第一排嚴重重創。

馬斯克星鏈夢碎? Space X面臨破產 拖累台廠重挫

分析師錢冠州說,「低軌道衛星股票重挫,因為馬斯克的一句話,SpaceX好像會倒閉,這當然滿匪夷所思,但就影響盤面一些漲高的股票,目前就是漲高的股不要去追加。」

馬斯克一句話,國內低軌衛星概念股,好幾檔開盤打入跌停,好在盤中跌幅收斂,SpaceX基地台供應商金寶、高頻無線通訊模組測試商同欣電,跌幅都超過3個百分點;提供太陽能電池片、模組的元晶也重挫;跌幅最深的是康舒跟昇達科。低軌衛星隨著馬斯克夢想升空,也隨著他捉摸不定的神來一筆劇烈波動,投資人不得不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負債22億無法清償! 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