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負債22億無法清償! 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宣告破產
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向法院宣告破產。(圖/取自Google Maps)

英業達今(1)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子公司英穩達因為財產部分已不足以清償其負債新台幣22.17億元,因此英穩達董事會決議依公司法第211條的規定,於下午至台灣桃園地方法院宣告破產。

更多新聞: 「iCharging」首座電動車快充站汐止啟用 停車充電20分鐘可跑200公里

英業達公司今(1)日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代英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告破產,最主要原因是英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英業達持股17.65%的子公司,在11月30的財務報表顯示的財產部分已不足以來清償它的負債,其負債總額是新台幣22.17億元。

英業達說到,英穩達公司於民國99年設立,主要是從事太陽能電池片的生產與銷售的業務,近期受到全球台陽能的環境快速變化、國外競爭廠商的低價進銷、歐美關稅的壁壘等影響,導致太陽能產業的景氣不佳,市場需求遽降。

英業達表示,英穩達公司雖然已經縮小營業內容,但加上疫情持續嚴峻的影響,太陽能產業持續低迷,即使縮小產業規模,但仍難以承受虧損的持續擴大,導致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所以英穩達公司的董事會決議依公司法第211條的規定,申請宣告破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遭暴打淚訴飯店錯過2次救援機會 馥都出面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