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國會論壇明登場 貝里斯眾議院議長:將堅定支持與台灣站在一起
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致詞。(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即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舉行,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與會貴賓。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在致詞時說到,貝里斯是一個小且年輕的國家,僅有40年歷史,也曾對抗過強大的鄰居,深知在捍衛主權與獨立的過程當中,所需面對的挑戰,「貝里斯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怕濃霧關島!台北港搭「南北之星」快輪3小時到馬祖 明年4月啟航

「開放國會論壇」由立法院、外交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與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共同合辦,並訂於12月2日至3日以實體與視訊混和方式舉行,此次的開放國會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開放國會—韌性的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規劃」。

蔡英文今日接見與會貴賓,眾議長伍姿在致詞時指出,接下來兩天,許多國會議員與非政府組織將齊聚一堂,參加此次在台灣舉辦的「開放國會論壇」,這也進一步印證,只要大家共同合作,就能透過彼此的經驗,以及對挑戰的因應方式,來互相學習。透過本週的論壇,也再次表達對台灣的敬意,肯定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諸多貢獻。

對於蔡英文為台灣及國際社會帶來變革的領導力,伍姿也表達感佩之意。她認為,全球女性領袖人數遠遠不足,不過,這些少數的女性政治領袖展現勇氣與毅力,決心做得更好,大家應懷著謙卑感恩的心,給予肯定,並從中學習。她也期盼貝里斯與台灣能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並祝福本週的「開放國會論壇」成果豐碩,增進公共參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出現第2例Omicron感染 要求航空業者「停賣國際線機位」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