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出現第2例Omicron感染 要求航空業者「停賣國際線機位」至年底
圖為羽田機場。(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照)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速報,日本厚生省稍早已通知所有航空業者,停賣國際線機位。預計禁令將為期一個月,直到12月底為止。此外,日本今日通報第2例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感染途徑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雙城論壇「被消失」因發文台灣是獨立國家?北市府駁斥

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昨日證實,日本國內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者為一名納米比亞男性外交官,出現發燒症狀,目前已匡列該外交班同班機的70位接觸者,並要求這些人進行健康管理。

報導指出,今日日本新增第2例感染「Omicron」案例,為一名在11月29日從祕魯入境日本的旅客,由於他不是第一例Omicron確診者外交官的密切接觸者,感染途徑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極圈2070年降雨多過降雪 比先前預測提早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