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雙城論壇「被消失」因發文台灣是獨立國家?北市府駁斥
雙城論壇不見黃珊珊,疑似因她日前在臉書發文寫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北市府澄清本來就無此安排。(圖/民視新聞)

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今下午以視訊方式登場,事前遭議員踢爆時程僅半天,卻總花費139萬4000元引發關注。而在晶華酒店現場,可以看到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等人紛紛入座,不過未見另一名副市長黃珊珊。據了解,疑似因她日前在臉書發文寫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觸動對岸敏感神經,但北市府對此說法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答應提「中國軍機擾台」卻沒履行 柯文哲:國防外交兩岸是總統職權

此次雙城論壇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三個領域交流。柯文哲日前坦言,舉辦雙城論壇吃力不討好,但他擔憂「惡意螺旋」,兩岸互看不順眼的氣氛越來越嚴重。他表示,已經拜會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中央也知道要簽署什麼MOU,他會謹守身分處理民生議題,陸委會不用太擔心。

不過在舉行論壇的晶華酒店現場,除了柯文哲與蔡炳坤等市府官員外,不見黃珊珊,疑似因她日前在臉書發文寫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觸動對岸敏感神經有關。

黃珊珊當時的貼文指出,舉辦雙城論壇讓很多人擔憂會讓市政扯上不必要的敏感統獨議題,「但我想這點不需要過度憂慮。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而雙城論壇的定位本來就是兩座城市之間市政業務層級的交流往來,不會也不可能涉任何與主權相關的議題。

這番言論被外界認為,與柯文哲先前所說的「只處理民生問題」不同調,而柯文哲後來也說,雙城主軸還是市長說了算。對於黃珊珊缺席,北市府說明,歷年雙城論壇出席都是兩市對等規格,不一定三名副市長都會到,今年北市府是由蔡副市長專題演講,原先就沒有安排黃副市長到場。


快新聞/蔡炳坤來了卻不見黃珊珊 雙城論壇「被消失」疑因發文提台灣是獨立國家
雙城論壇不見黃珊珊,疑似因她日前在臉書發文寫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北市府澄清本來就無此安排。(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成員全戴「透明口罩」 陳時中曝暖心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