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成員全戴「透明口罩」 陳時中曝暖心原因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出席成員都戴上透明口罩。(圖/指揮中心提供)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出席成員特地戴上「透明口罩」。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是為減少言語障礙者接收資訊的障礙,陳時中也感謝手語老師這兩年的手語翻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美國際民主協會會長 吳釗燮:我們都為受到中國制裁而自豪

1992年聯合國大會決議通過,訂定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日。指揮中心今天出席的成員包含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衛福部、財政部、勞動部官員,全都戴上「透明口罩」。

陳時中在說明最新疫情前首先就說明,在疫情之間大家戴口罩會對聽障,語言障礙者有不方便,因為沒看到嘴型,會增加溝通障礙。陳時中說,因此這次大家戴上透明口罩,減少聽覺障礙者接受資訊的障礙。

陳時中也感謝這兩年每次記者會都會在一旁的手語老師,幫大家做手語翻譯,讓更多人能更知道指揮中心的最新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持續「+0」! 境外移入增8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