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美國「搭機前篩檢從3天縮至1天」? 陳時中:台灣有2關卡還要深喉唾液
陳時中回應是否加強邊境管制。(圖/民視新聞)

美國自11月8日起,入境旅客須在2週前完整接種認一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COVID-19疫苗,並提供陰性篩檢證明。隨著多國已出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拜登政府將加強措施,不論有無打疫苗,都須持搭機前1日內陰性報告。台灣方面是否跟進縮減為1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與美國不一樣的是,我國入境還要採深喉唾液,所以有兩道關卡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持續「+0」! 境外移入增8例、無死亡個案

在南非首發現的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快速在10幾國出現確診,引發全球警戒,不少國家陸續加強邊境管制甚至鎖國。拜登表示,Omicron遲早會在美國現蹤,新病毒雖值得關切,但不須恐慌。

至於美國是否跟進他國,祭出旅行禁令?拜登說,目前不預期會這麼做,之後再看看。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引述聯邦衛生官員指出,拜登2日將宣布冬季防疫策略,其中包括,不論接種疫苗與否,所有旅客都須持搭機前1日內陰性報告,美國籍人士也不例外,另也在考慮要求所有旅客,入境後3至5天再次篩檢。新規定可能在一至兩週內上路。

陳時中被問及,台灣是否跟進縮減至1日,他回應現在是三日內的陰性報告,跟美國不一樣的是,我國入境還要採深喉唾液,所以有兩道關卡在,為避免變種病毒進到社區,在邊境檢疫要加強,另外還是要把疫苗盡快普遍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年未返國遭除籍 衛福部放寬健保限制「恢復投保免等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