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探索夢號」半年虧7.2億傳退出台灣 雲頂集團聲明回應
雲頂郵輪集團表示,「探索夢號」停航長達6個月,每月成本將近新台幣1億2千萬元,半年總計約7億2千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雲頂集團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傳出因不堪鉅額虧損,考慮退出台灣市場。雲頂集團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先前已提交「探索夢號復航計劃書」,但尚未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明確回應或指示,隨全球多國郵輪旅遊解禁,集團不得不重新評估「探索夢號」於亞洲的部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怕濃霧關島!台北港搭「南北之星」快輪3小時到馬祖 明年4月啟航

雲頂郵輪集團表示,「探索夢號」停航長達6個月,每月成本將近新台幣1億2千萬元,半年總計約7億2千萬元。儘管所費不貲,雲頂郵輪集團在台恢復營運的決心未曾動搖,過去於台灣市場紮根25年,不僅為郵輪業的一員,更是台灣社會的一份子,我們自認有責任與各界共同度過難關,並再次以安全安心的郵輪旅遊向世界展示台灣的抗疫表現。

雲頂郵輪集團提及,在交通部航港局的指導下,目前已正式提交「探索夢號復航計劃書」,並得到交通部核批後,現已遞送指揮中心以待核准申請,但在計劃書提交後,並未獲得指揮中心明確回應或指示。

雲頂郵輪集團指出,根據去年復航經驗,郵輪獲准開航後,仍需至少一個月的前置準備,執行包括船員調度、航線申請、銷售與市場推廣、緊急應變演練及防疫措施精進等籌備工作,當前政策環境的不確定性,導致集團難以進行整體營運規劃,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或地區郵輪旅遊解禁,不得不重新評估「探索夢號」於亞洲市場之部署。

雲頂郵輪集團說,仍期待能夠與台灣政府共同努力振興經濟、復甦產業,故殷切企盼指揮中心能夠盡速提供郵輪開航的具體時程表,以及相關配套指引,讓民眾有機會在防疫新生活中,安心體驗「類出國」的郵輪旅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輪業快撐不住! 林右昌:盼跳島和繞島行程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