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煞不住?中國內蒙古滿洲里增72確診 官方竟稱病毒源頭是「這」

中國衛健委通報新增91例本土病例,全都在內蒙古,其中滿洲里依舊是重災區,新增72人感染,累計滿洲里病例已經破百,而且疫情還蔓延至鄰近的黑龍江省。當局表示這次疫情源頭可能是入境貨物攜帶病毒,宣稱要在14天內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魔王級Omicron快速擴散 全球20國淪陷 官員與專家斷言:遲早入侵美國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自上月27日爆發本土疫情,短短四天累計病例就破百,疫情火速衝高,讓當局早早就喊封城。

滿洲里居民說,「滿洲里都封城了公車啥都停了,大道上車都沒有。」

疫情煞不住?中國內蒙古滿洲里增72確診 官方竟稱病毒源頭是「這」

馬路上不但沒車,連人都很罕見,因為非必要、不准進出小區。

滿洲里居民說,「睡醒覺就起來就不讓你出屋了,小區門口都擱人把守了,公安都搭上帳篷,恐怕你出去,都在帳篷裡呆著,就看著怕你出去。」

公共運輸全面停止、人員嚴格管控,只有檢疫站可以看見人龍。

聲源滿洲里居民說,「第一輪核酸不找出60例陽性,我們都做第三輪核酸了。」

居民一輪又一輪地戳鼻子,當局調高3個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方便管控,盤查篩檢超過4千人,但似乎沒有煞住感染速度,不過官方除了判定疫情源頭是入境貨物攜帶病毒,還對控制疫情很有信心。

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主任說,「我們也有信心爭取在一個週期,就是14天內把這個疫情控制住。」

14天能不能壓制疫情,官方很敢說,但這波病毒已經擴散至黑龍江。

黑龍江訥河市民說,「訥河市這人去滿洲里了,去滿洲里好像是參加婚禮,現在全都居家隔離。」

疫情煞不住?中國內蒙古滿洲里增72確診 官方竟稱病毒源頭是「這」

有人從滿洲里帶回病毒,訥河市民的健康碼一夜之間都黃了。

黑龍江訥河市民說,「現在訥河戶口的全都黃碼了,現在車全都停了,路上都有警察看著反正非常嚴重。」

健康碼黃碼意味著待在家別跑,直到篩檢確認陰性為止。由於疫情有擴大趨勢,黑龍江綏芬鐵路暫停進口需要工人裝卸的貨物,而內蒙古二連浩特口岸也無限期暫停鐵路運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林秉樞渣男手段 高嘉瑜記者會「40分鐘5度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