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政壇變天 執政黨大方承認敗選

位在中美洲的台灣友邦、宏都拉斯,上周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票開沒開完,但右翼執政黨候選人阿斯夫拉,今天大方承認敗選,並表示自己已經恭喜了在野黨候選人卡斯楚。

更多新聞: 美再傳校園槍擊案3死 槍手是15歲高二學生

宏都拉斯政壇變天!11月30日,右翼執政黨「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證實國家黨長達12年的執政結束,並大方恭喜對手。

宏都拉斯政壇變天 執政黨大方承認敗選

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說,「我要告訴你們今天我和秀瑪拉卡斯楚,及她全家見面,我親自去她家恭喜她,現在我要公開說我恭喜她總統大選勝出。」

根據宏都拉斯選舉委員會,在開出52%選票後,在野黨候選人、前第一夫人卡斯楚,得票率超過53%,領先得票率34%的阿斯夫拉。雖然選舉委員會在選後有30天時間,正式宣布當選人,但阿斯夫拉爽快承認敗選,也算是讓大批人民鬆了一口氣,因為宏國2017年選舉爭議,曾引發示威,造成超過20人喪命。

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說,「我要用這個平台慶賀所有,週日一起去投票的宏都拉斯人民,向宏都拉斯及全世界表達,我們是熱愛民主的國家,因為我們展現了公民精神並尊重投票結果。」

宏都拉斯政壇變天 執政黨大方承認敗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後也發布聲明,祝賀卡斯楚,並表示期待與宏國新政府合作。卡斯楚曾表示,當選的話要改和北京建交,也讓這場總統大選更受到國際關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與病毒共存一個月疫情大爆發 首度確診突破50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