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花蓮現10級強風 40年榕樹倒地

昨日晚間開始,東北季風增強,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花蓮一度出現10級強風。一號清晨,花蓮市有民眾起床運動時,發現龍鳳公園內一棵樹齡高達40年的巨大榕樹,橫躺在地。花蓮市公所聽聞,立即派員到現場了解狀況。發現這棵樹的根部已經腐爛。至於是否染上俗稱樹癌的褐根病,還要等待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遭暴打淚訴飯店錯過2次救援機會 馥都出面回應了

周遭拉起封鎖線,巨木橫躺在地,底下盤根錯節。

這裡是公園,周遭都是老人小孩,距離樹木倒下的地方,不到1公尺,幸好樹倒下當時,是凌晨,沒人受傷。這裡是花蓮市龍鳳公園,一號清晨,起床運動的民眾,就發現這棵樹齡高達40年的老榕樹,竟橫躺在地。市公所獲報立即派員前往了解,而市民代表黃達祥也前往關心。

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這個你看都已經爛掉啦,昨天風很大。」

東北季風增強花蓮現10級強風 40年榕樹倒地

附近居民說,「有這個公園就有這棵樹了,很可惜,陪我們那麼久了。」

40年的老樹突然倒下,都是因為連日來的東北季風增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1日凌晨到中午,花蓮觀測站,測得陣風強度8至10級。而這棵榕樹疑似是因為根部腐爛,加上清晨10級強風,才會倒下。

東北季風增強花蓮現10級強風 40年榕樹倒地

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說,「如果確認它是褐根病的話,我們就整個土壤都要做一些處置。」

褐根病,俗稱樹癌,透過孢子傳播,只要老樹樹頭或根部有傷口,就很容易感染。就怕附近的樹木都感染,專家建議找樹醫師診斷再投藥搶救。避免公園其他樹種,繼續遭殃。

東北季風增強花蓮現10級強風 40年榕樹倒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 小碎石散落地面 3名騎士自摔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