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無法容許武力侵台" 安倍演說籲習別誤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接受國策研究院邀請,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安倍晉三強調,日本無法容許中國武力侵犯台灣,喊話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

更多新聞: 英國軍情處警告:中、俄、伊朗、恐怖主義構成4大威脅

安倍晉三表示,他擔任首相,每次與習近平主席見面時,都會提到不要誤判日本防衛釣魚台的決心和意志。每次都會將日本的意思,明確的向中國傳達。安倍進一步提到,尖閣諸島(釣魚台)先島群島、與那國島等離島,離台灣不過100公里左右而已。對台灣的武力侵犯,無論在地理上或空間上,對日本國土都是重大的危險,日本無法容許該事態的發生。安倍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説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這項認知,北京領導階層,尤其是習近平主席,絕對不能誤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晉三籲習近平絕不能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