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投書表態「反台獨」!陸委會:北京當局查處台商將自食惡果
遠東集團因被中國當局認為是「台獨金主」,遭中國重罰20億元。(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遠東集團因被中國當局認為是「台獨金主」,遭中國重罰20億元後,董事長徐旭東11月30日投書平面媒體,認為近年台灣「逢中必反」現象令人憂心,並強調自己「反台獨」及「支持九二共識」。對此,陸委會表示,台商對中國經濟發展有貢獻,北京當局藉此理由查處台商,是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及破壞我民主機制的行為,會造成國際和台灣人民反感,最後終將自食惡果。

更多新聞: 比咖啡還便宜!農民搶種高麗菜「復耕採收過剩」1顆300暴跌剩50

陸委會指出,已注意到徐旭東的投書,北京當局對台灣持續性的政治、軍事與經濟脅迫,近期更藉由查處台商,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及破壞我民主機制,其傷害人民權益之惡劣手法,只會造成國際社會與台灣人民反感,終將自食惡果。

陸委會表示,台商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投資經營應受到合法保障。政府維護兩岸經貿有序發展之立場一貫且明確,對於當前國際及台海政經情勢變化,政府已持續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拓展國際經貿布局及連結,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增強國際競爭力及經濟韌性。

面對朱立倫不譴責中共開罰台商,反倒質疑政府不負責任,陸委會嚴正重申,台灣的未來由2300萬台灣人民自主決定,沒有任何中共當局干擾涉入的空間,對岸必須立即停止錯誤、非法作為。陸委會表示,政府除提醒在中國的台商國人提高風險意識,也將評估相關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民眾權益。

更多新聞: 4大公投翻盤「國民黨就是豬」!朱學恒嗆:朱立倫應該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