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受「澳洲人報」專訪 吳釗燮:澳洲給予支持是對台灣人民最大的鼓勵
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11月26日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特派員William Glasgow專訪,就兩岸情勢及台澳關係等議題深入說明,受訪內容於今(1)日刊登於「澳洲人報」頭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質疑搭專機宣傳公投違行政中立 總統府:說明國家政策是公務不是選務

針對澳洲政府持續關切中國武力犯台的意圖,使台灣在面對威權鄰國脅迫時,不感到孤單,吳釗燮除了對澳洲的溫暖相挺表達感謝外,同時指出,澳洲、美國、日本及歐洲等理念相近國家均支持台灣,並願意協助維持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台灣因此有責任強化自我保衛。

吳釗燮指出2013年訪問澳洲時,對於澳洲與盟友併肩作戰的歷史非常感動,因此,特別在西裝領上別了一只袋鼠別針,說明「我的心中有袋鼠」(I have a kangaroo in my heart),表達對澳洲人與生俱來的正義感及捍衛自由民主的欽佩。

快新聞/接受「澳洲人報」專訪 吳釗燮:感謝澳洲對台灣的支持
吳釗燮曝西裝亮點。(圖/外交部提供)

吳釗燮強調,無論是台灣的國際參與或是呼籲維持亞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澳洲給予的支持,都是對台灣人民最大的鼓勵。 

吳釗燮也期許持續提升台澳關係,例如增加台澳資深官員的互訪。台灣與澳洲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在各領域均有密切合作,此時就是加強雙方交流的最好時機。

吳釗燮重申,中國頻繁以軍機擾台等手段恫嚇台灣,但台灣從未被中國統治,也不懼怕挑戰;台灣正在努力做的事情,就是避免台海發生戰事。

「澳洲人報」成立於1964年,隸屬「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 Australia),為澳洲最具影響力的全國性報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施暴高嘉瑜、擁私密照 林秉樞涉犯7罪遭檢方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