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彭帥挺人權 WTA宣布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彭帥遭權勢性侵事件,在國際網壇持續發酵,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西蒙,在官網做出重大宣佈,因擔憂中國網球明星彭帥的安全,WTA將暫停明年2022年所有在中國與香港舉辦的賽事,同時強調就算放棄中國市場,也要捍衛人權到底。

更多新聞: NBA/字母哥致勝兩分球 公鹿擊敗黃蜂8連勝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從上月自爆,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本人從未露面發聲,對此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強勢回應,做出了重大宣布,表示將暫停一切在中國,包括在香港舉辦的賽事。

WTA宣布立即停止在中國與香港的賽事,WTA主席西蒙透過聲明表示,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施壓,以反駁她發出的性侵犯指控時,WTA同時也憂心,其他到中國參賽的球員,會跟彭帥有一樣的下場。

聲援彭帥挺人權 WTA宣布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主播引述西蒙聲明表示,「憑著良心,我不認為我可以要求運動員參賽,當彭帥無法自由交流,甚至似乎被迫推翻她先前遭受性侵的指控,基於現況,我也很擔心如果我們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的員工與運動員可能面臨的風險。」

WTA大刀闊斧,也成為第一個停辦,中國賽事的國際體育聯盟,美國網壇傳奇金恩夫人表態支持,以及美國前世界球王羅迪克,網球選手衫格林等人,都推文支持WTA的決定。

聲援彭帥挺人權 WTA宣布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不過WTA宣布停賽,損失也不小,2018年WTA跟中方,簽了十年的決賽合約,光是這個合約就要價1400萬美元,2022年原本預定,在中國舉辦10場賽事,現在全喊卡,顯見WTA把人權擺在金錢之上。

CNN主播說明,「我會說兩敗俱傷,不過WTA損失的是金錢,WTA處理方式跟IOC超不一樣。」

聲援彭帥挺人權 WTA宣布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就算可能失去龐大的中國市場,但WTA依舊大刀闊斧,決定和中國方面撕破臉,也顯示出WTA寧願放棄中國市場,也要為人權捍衛到底的決心。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聲援彭帥!WTA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中國網協跳腳: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