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彭帥!WTA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中國網協跳腳:堅決反對
彭帥自曝與中共高層不倫關係後行蹤成謎。(圖/翻攝自彭帥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曝與中共高層張高麗有不倫關係後,行蹤成謎、人身安危引發全球關注。中共官媒雖陸續發布一些號稱是彭帥的信件、照片等,但仍不見彭帥出面回應,讓各界更加懷疑,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為此宣布暫停中國賽事,中國網球協會則怒嗆「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確診再創新高、5例Omicron 政府緊急收緊邊境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網協對於WTA單方面宣布停止中國賽事,表達憤慨與堅決反對。中國網協不滿表示,WTA依據假消息說要保護球員,這是他們的單方面決定,不僅對相關的運動員造成困擾和傷害,還會嚴重損害女網運動員的公平競爭機會,甚至損害整個網球運動的利益。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香港的所有WTA賽事,「憑著良心,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自己怎能要求我們的選手在那裡(中國)比賽。」

這項決定受到許多網球名將支持,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讚WTA很勇敢;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也說,為自己是網壇的一份子而自豪;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更直言「WTA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後才在臉書談中國軍機 簡舒培轟:用兩面手法騙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