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選罷法?顏寛恒說明會「吃到飽還能打包」檢調傳4里長到案說明

中二選區選情緊繃,近日網紅及媒體直擊選區內,顏寬恒出席的說明會發現,現場備妥豐盛餐食,吃好吃飽,還能打包,引發議論!對此,檢調今天也展開動作,台中地檢署上午指揮台中市調處,以及警方,兵分多路,展開傳喚,總共帶回霧峰、烏日等區,共4位里長及22位里民到案說明,釐清是否有違反選罷法情事。

更多新聞: 替高嘉瑜加油打氣!支持者、好友送卡片花籃

中二補選,最大特色,傳說中的「冬瓜餐」,鏡頭直擊,桌上擺滿滿,有兩大鍋臉盆份量的高麗菜,香腸,後頭有兩大桶爌肉,以及炒麵,少不了熱騰騰貢丸湯,雖然只是平民小吃,但澎派豐盛,份量多,這是11月30日,由地方人士替顏寬恒主辦的說明會,儼然成了美食百匯。

違選罷法?顏寛恒說明會「吃到飽還能打包」 檢調傳4里長到案說明

網紅音地大帝說,「一定是超過30元,在台中吃一碗爌肉飯,白飯跟一塊肉就超過40元,鄉親的場子有青菜有湯,怎麼算都一定不只。」民眾擠在桌前,搶拿餐食,這是12月1日,這場烏日的說明會,顏寬恒同樣到場,和選民互動,但一旁有員警站崗,全程盯場,錄影蒐證,網紅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說,菜色怎麼有種品質,快速下滑的感覺,更酸說下禮拜氣溫會探新低,沒有每人一鍋燒酒雞就不要說自己有多在乎鄉親啦!

違選罷法?顏寛恒說明會「吃到飽還能打包」 檢調傳4里長到案說明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表示,「會幫忙主辦活動的人士,他們現在釋出的資訊會變得更隱晦,我們看到他們釋出資訊的方式,是說我這邊晚上會有一場活動,請大家跟我聯絡,你要直接說跟賄選有關,可能不容易。」說明會辦得越來越神秘隱晦,不是應該公開歡迎,怎麼會變特定人,才收得到通知。

違選罷法?顏寛恒說明會「吃到飽還能打包」 檢調傳4里長到案說明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說明,「顏寬恒前委員相關的選舉活動,應該就大大方方,直接說這是你的造勢活動,不要再這樣遮遮掩掩。」神秘餐會,網紅和媒體,接連批露,引發關注,檢警調也動起來。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通知他們到案來做釐清的部分,大概有4位里長跟22位里民來查證,里長部分檢察官訊問之後全部請回。」

台中市南里里里長蔡敏陽說明,「我沒被檢方約談只是員警有來問我,總共才五樣菜被作文章,錢都是自籌的,就八千給人家去辦,交給外燴去辦讓大家吃粗飽。」台中檢調發動偵查,傳喚烏日區,霧峰區等共4名里長,22名里民,到案說明,協助釐清說明會上,餐食資金來源,是否有違反選罷法嫌疑。

違選罷法?顏寛恒說明會「吃到飽還能打包」 檢調傳4里長到案說明

看完吃的,再關心住的爭議,顏家在南屯區的817豪宅違建案,工人拉起封鎖線,大門圍牆,噴上紅色的「拆」字,看來顏家已找好工班,準備拆除違建,不讓風波繼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家與多間遊戲場關係匪淺?顏寬恒:不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