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產業機密輸出中國 光洋科公司派喊告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再掀波瀾,市場派台鋼集團今天(12月2日)又開記者會,指控光洋科今年初透過子公司投資的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涉嫌將產業機密輸出中國大陸,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求公司在三日內撤資,不過對於市場派的指控,公司派發出聲明,強調一切投資符合法規,並將對一切抹黑抹紅的行徑,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蔣萬安與衛環委員會大潭考察 里長彭明聰嗆「作秀」

台積電才發函希望光洋科經營權之爭儘早平息,沒想到台鋼集團董事長王炯棻又加碼爆料說,光洋科今年初透過子公司投資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涉嫌將產業機密技術外流,要求三天內撤資。

駁斥產業機密輸出中國 光洋科公司派喊告

光洋科現任董事長王炯棻表示,「光微半導體它確實在寧波青年創青創業板掛牌,創青板就是共青團主辦的一個交易平台,這部份是不是已經抵觸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

對於市場派的指控,公司派也立即發出聲明,強調投資光微都是合法合規,符合公司治理原則,任何人要爭奪經營權,請依法行使,,甚至影射這是大同案的翻版,企圖錯誤引述法條來混淆視聽!對於台鋼集團的任何一項抹黑抹紅手段,均將提起告訴!但對照公司派的強硬回擊,王炯棻也回嗆。

駁斥產業機密輸出中國 光洋科公司派喊告

光洋科現任董事長王炯棻嗆聲,「我沒有抹紅,馬堅勇應該告寧波的當地政府,他不應該來告我啊,應該告媒體啊,他應該告共青團說他沒做這事啊。」

兩派人馬各執一詞,隔空對戰,一場經營權之爭,從董事會打到兩岸關係,戰火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黃鈺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和勤11月營收同期新高 漲價效益第4季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