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戰機迫降青森機場 沿途竟亂扔副油箱

一架駐日美軍F-16戰機,週二傍晚迫降於青森縣青森市的青森機場,沿途還丟下了兩個副油箱。美軍一度宣稱,是丟在無人居住的地區,但事後發現油箱掉落處,距離最近民宅只有20幾公尺,青森縣政府向美軍嚴正抗議。美軍已表達道歉,但也堅稱有按照操作手冊,確認了地面狀況才丟下油箱。

更多新聞: 聯合國:全球逾1/3的人不知上網為何物

長一公尺多的圓柱形金屬零件,需要四名美軍合力才抬得起來。日本時間11月30日傍晚約6點10分、一架隸屬於美軍三澤機場的F-16戰機,緊急降落在青森機場,迫降前還丟下兩個副油箱。

附近居民表示,「我聽到一聲巨響,我還以為是打雷。」

駐日美戰機迫降青森機場 沿途竟亂扔副油箱

美軍原本表示,機師把油箱丟在人跡罕至的岩木山附近,部分零件卻在岩木山西邊約30公里的住宅區被發現,就在一條主要道路旁,距離最近民宅不到30公尺、距離深浦町公所也僅約200公尺,地面也可以看到燃油,引發當地政府抗議。

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說明,「有鑑於是可燃物又相當重,差一點就可能釀成嚴重災難,我非常嚴肅地看待這件事。」

駐日美戰機迫降青森機場 沿途竟亂扔副油箱

1日美軍三澤基地副司令官親自到深浦町公所道歉,但美軍也發聲明指出,機師是在往西飛行訓練途中,因為引擎不斷發出油壓低下的警告,才不得不丟下油箱,並強調有按照程序,先確認了地面狀況,已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釐清原因。

根據美軍操作手冊,應該盡可能往水面或沒有民宅的陸地丟棄零件,其實2018年,也有美軍戰機把油箱丟在青森縣小川原湖,造成蛤蜊捕撈作業停擺一個月;在沖繩縣宜野灣,2017年有美軍直升機窗戶掉在當地小學,上週又有金屬水壺從運輸機掉在住家附近。

駐日美戰機迫降青森機場 沿途竟亂扔副油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阻擋Omicron停售飛日國際線 挨批影響僑民權益緊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