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 安倍: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
安倍晉三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開放國會論壇今天隆重開幕,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特別致函表示祝賀,還說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安倍表示,民主主義如同大樹一般,歷經長久歲月才能夠成長茁壯,期待可以透過這次論壇讓各國更加瞭解台灣在全球自由民主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稱輕忽萊劑危害恐禍延子孫 招名威批: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外交部與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及「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共同舉辦為期兩天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今日開幕。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丶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D-CA)及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爵士(Sir Lindsay Hoyle)也在論壇開幕時向我方祝賀。

外交部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安倍晉三表示,民主主義如同大樹一般,歷經長久歲月才能夠成長茁壯。台灣自1996年實施第一次總統民選以來,已建立起適合台灣的民主主義,成為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

安倍晉三指出,本次開放國會論壇的主題包含強化國會透明度及信賴度、公民社會參與、活用數位電子化技術等議題,透過本次論壇與各國國會議員的交流,可以讓各國更加瞭解台灣在全球自由民主的重要性,彰顯台灣是亞洲最重要的民主自由燈塔。

快新聞/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 安倍: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
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美安全會議聯合聲明「首提台灣」 2國防長曝台海和平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