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人祥:第3劑副作用比第2劑低 陳時中:未來可能還有變異株快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至今已在全球多個國家現蹤。對此,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接種第2劑滿5個月就可追打第3劑,並以第一到三類、因公務需出國者為優先對象。至於第3劑疫苗副作用,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第3劑副作用比第2劑低」;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不排除未來還可能有其他變異株,呼籲民眾時間到了就盡快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檢疫7+7、10+4改「就地採檢」 陳時中:怕小黃載病毒到醫院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對抗變異株Omicron是否效果更好,民眾第3劑疫苗要等次世代疫苗?還是未來有可能補打第4劑?

陳時中坦言,「時間到了盡快打,未來各種變化都很多,對抗Omicron變異株是否有更好的疫苗,現在也未可知,各個相關疫苗廠都積極努力,不排除未來還可能有其他變異株,不用特別去等什麼,時間到了就打。」

至於打第3劑副作用,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發現,「一般而言,第3劑副作用都會比第2劑低,副作用包括發燒、頭痛、接種部位紅腫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 安倍: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