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美安全會議聯合聲明「首提台灣」 2國防長曝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與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右)出席第53屆美韓安保會議(SCM) 。(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第53次韓美安全會議(SCM)今(2)日在南韓首爾國防部大樓登場,兩國國防部長進行會談時,特別在安保聲明中首提「台海和平安全」,並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 安倍: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民主典範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長徐旭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韓美安全會議」,會後也就21個問題發表聯合聲明,其中也首度提到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聯合聲明中點出,雙方願以更好地應對來面對地區和全球安全挑戰,同時也考慮到兩國複雜的安全形勢。在這種情況下,雙方同意尋求南韓新南方政策與美國自由開放的印太倡議之間的合作。

雙方不僅重申,以航行和飛行自由等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遵守國際規則和規範的重要性,都表示願意為此進一步合作,更也確認了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反映在2021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和文在寅總統峰會的聯合聲明中,重申支持其中心地位、主導的區域結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稱有身心疾病 陳時中:需經醫療鑑定不是他說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