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秉樞稱有身心疾病 陳時中:需經醫療鑑定不是他說的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關在飯店鎖喉拖行,林秉樞稱因吃身心科藥、精神狀況等問題,要求高嘉瑜體諒,外界認為林秉樞可能是為了減輕刑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指出,這是需經過認定的,不要以為用這種方式能逃避司法制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送朱立倫「雷神之槌」盼當台灣雷公 朱讚他最有戰力

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甚至被關在飯店鎖喉拖行,高嘉瑜昨日上午親自現身說明,並對林秉樞提出告訴,經檢察官訊後,認為林秉樞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後來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高嘉瑜昨日透露,她本來想等男方媽媽告別式結束再處理,但林秉樞一直哀求,稱正經歷母喪有服用身心科的藥、精神狀況問題等,要高嘉瑜體諒,「法律拿他沒辦法」。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立院衛環委員會上指出,很多民眾對於高嘉瑜發生這樣事情感到難過,詢問家暴認定標準,是否同居者也算。陳時中回應,家庭暴力一定算是家暴,另外親密關係的暴力,也是家暴事件一環,同居也算親密關係。

何志偉指出,最近發生這種事,他發現林秉樞屬於「高強度智慧型家暴者」,先說他曾服用身心科用藥,還在媒體出來時準備好一切,面對問題受訪時,一邊指控,一邊道歉,條列式在短時間內將東西用出來,為了可能是減輕其刑,並運用網路帳號等來操作風向。

陳時中回應,他(林秉樞)以為自己是可以用任何方法逃避司法制裁,但他錯了,因為國內司法單位、警政單位不會輕易被蒙騙。另外,陳時中指出,運用身心障礙逃避刑責是必須經過認定的,不是他說的算,大家不要以為用這種方式能逃避司法制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靜儀競選小物出爐 Q版口罩、健檢宣傳單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