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美國人平均壽命低於台灣 蘇偉碩:我們要捍衛下一代健康
四大公投第4場意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第18案反萊豬正方代表為醫師蘇偉碩。(圖/台視提供)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今天舉行第4場意見發表會,第18案反萊豬正方代表為醫師蘇偉碩,反方代表為台大醫院毒理教授姜至剛。蘇偉碩再提DES人工賀爾蒙造成美國人「禍延三代」,還說美國人飲食方式非常不健康,平均壽命偏離常軌,為了捍衛台灣下一代健康,公投日務必捍衛自身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送朱立倫「雷神之槌」盼當台灣雷公 朱讚他最有戰力

蘇偉碩首先舉著「捍衛健康主權,不容未戰先降」手板表示,目前大家收到很多訊息是不正確的,他要舉一個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就是歐盟為何會禁止畜牧業禁止賀爾蒙跟瘦肉精,這其實有歷史悲慘的事實。

蘇偉碩指出,為何歐盟對賀爾蒙的問題那麼擔憂,就是因為有一些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美國發現這種簡稱DES(Diethylstilbestrol,DES)的人工賀爾蒙,其會促進牛跟豬生長,「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美國人禍延三代的問題」,歐盟覺得前車可鑒。

他又稱,DES的問題2012年賴秀穗教授就指出,「1971年就已經被FDA禁止用在人體,1979年連畜牧業就禁止使用,接近這種DES的民眾第2代出生的小女孩可能有子宮頸而甚至乳癌等,目前發現連第3代都受到影響」。

蘇偉碩又稱,賴秀穗教授2012年就警告在開放萊克多巴胺牛肉時,要謹記這樣教訓;他表示,今年回顧的文章現在正在研究會不會禍延到第4代,當時被認為是安全的藥物廣泛使用在畜牧界都造成那麼多問題,「今天如果對於萊克多巴胺的危害跟輕忽,可能在20、30、60年後禍延第2代、第3代乃至第4代的子孫」。

蘇偉碩指出,還有人說「美國人敢吃萊豬、萊牛,為何台灣人不敢吃」,他現場秀出一張表格說,也許各位不會看得很清楚,上面有很多(觀眾)看不到很多虛線,圖表上顯示的是一些富裕國家人口壽命,依稀看到一條整個偏離常軌的部分,就是美國人的平均壽命。

他還說,美國人的生活方式、飲食非常不健康,他們(美國人)全國平均壽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超過80歲,比台灣國民平均壽命還要低很多,「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要為我們健康、下一代未來身體發展,甚至精神、神經發展方面捍衛,那本來就是我們的權利」,這是政府的義務也是我們的權利,12月18日為我們下一代爭取健康的飲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卻不提萊牛? 毒理學專家揭食安風險才是重點:歡迎蘇偉碩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