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四重啟國民黨內步調不一致 綠委:朱立倫不要為難地方首長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擷取自民進黨團臉書直播)

1218四大公投在即,國民黨內在「重啟核四」公投案步調不一致,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多次公開表達反對「重啟」,外界也解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是叫不動侯友宜?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朱立倫不要為難地方上主政的首長,因為誰願意把核四蓋在自己縣市所在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美國人平均壽命低於台灣 蘇偉碩:我們要捍衛下一代健康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朱立倫大動作動員各地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及民意代表進行宣傳,但是唯獨在「重啟核四」案中,自家黨員包括侯友宜及林姿妙就多次公開表達「反對立場」,外界解讀是朱立倫「叫不動」侯友宜。

立委蔡適應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說,核四重啟位置就在新北,侯友宜也深知核四不具備重啟條件,甚至核一、核二儲存廠,新北也不願意核發執照,背後也是可能對新北生態環境、安全有重大影響。他說,侯友宜認為不應重啟、表達反對態度,觀點也跟民進黨主張是一樣,所以國民黨真的是來亂的。

立委劉世芳也說,朱立倫不要為難地方上主政的首長,不僅是侯友宜,林姿妙、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對核四重啟「反對」。她也反問,誰願意把核四蓋在自己縣市所在地?

此外,劉世芳指出,國民黨口口聲聲說「三接遷離」換到台北港,所在地也是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而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也都強烈表達反對立場,當年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也是反對,結果現在卻跟侯友宜立場不同,朱立倫還強調侯友宜跟國民黨立場是同步?她認為,侯友宜是站在民意、國家進步支持,所以才會表達「不同意公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考察藻礁又被嗆! 當地里長批:這黨沒原則變來變去「跟變色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