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襲台恐變6月的屏東! 醫指疫苗僅是輔助:封鎖、圍堵與清零才正確
沈政男指出,如果Omicron攻進台灣,「很可能變成六月的屏東,也就是病毒像delta那麼難纏,而疫苗保護力幫不上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在多國現蹤,日本、南韓、美國等國家都出現確診。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如果Omicron攻進台灣,「很可能變成六月的屏東,也就是病毒像delta那麼難纏,而疫苗保護力幫不上忙」。他分析,封鎖、圍堵與清零才是正確,疫苗只是輔助,更不是與病毒共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美國人平均壽命低於台灣 蘇偉碩:我們要捍衛下一代健康

Omicron陸續攻破多國防線,沈政男在臉書發文分析疫情。他提到,Omicron的全球大流行看起來越來越有可能,似乎已經無法抵擋,「現在的問題只剩下:現有疫苗還有多少保護力?」

沈政男提到,Omicron變很大,變得跟其他變種差很多,是一個令人擔心的事實,因為現有疫苗是從其他變種研發而來,「既然omicron可以在豪登省outcompete delta,打贏delta,難道在其他地方不會攻城掠地嗎?」

接著沈政男指出,Omicron如果攻進台灣很可能變成六月的屏東,「也就是病毒像delta那麼難纏,而疫苗保護力幫不上忙」。他直指與病毒共存是錯誤的,例如南韓新增確診超過5000例、新加坡卯起來繼續打疫苗,但新增還是1000多例;希臘說不打疫苗要罰錢、德國新總理也考慮通過法律,將疫苗施打列為強制。

沈政男認為,上述是以歐美為首的全球防疫策略錯誤的下場,「那些標榜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將會逼迫人們施打他們不想接受的藥物」。他認為「封鎖、圍堵與清零,才是正確!不是疫苗,那只是輔助,更不是與病毒共存,那已證明對東亞國家來說代價太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反萊豬」公投發表會10:30登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 vs. 毒理學教授姜至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