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反萊豬」公投發表會10:30登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 vs. 毒理學教授姜至剛
今「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派出醫師蘇偉碩,反方則由台大醫學院毒理學教授姜至剛上場。(圖/民視新聞製作)

1218四大公投案倒數,今日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將於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分在民視及中選會網站直播。「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派出醫師蘇偉碩,反方則由台大醫學院毒理學教授姜至剛上場,《民視快新聞》將全程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卻不提萊牛? 毒理學專家揭食安風險才是重點:歡迎蘇偉碩來上課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

「反萊豬」公投(第18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正方表示,人體食用過量萊克多巴胺恐導致心悸、嘔吐等症狀,且加熱不易換壞等健康問題爭議。此外,正方認為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決策過程不夠公開透明,形同黑箱,透過「行政命令」方式刻意迴避立法院監督。

反方則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美牛,豬肉進口也為同樣標準,政府會嚴格把關來確保消費者的健康,不會強迫民眾購買。此外,目前正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時期,台灣要走向世界,被國際組織接受,要把國際標準當作自己的標準來看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歷鮑德溫誤殺女攝影後首受訪 掩面泣訴「我沒扣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