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考察藻礁又被嗆! 當地里長批:這黨沒原則變來變去「跟變色龍一樣」
蔣萬安1日安排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到桃園考察藻礁時,再次被當地里長嗆聲。(圖/民眾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月上街宣講「反萊豬」公投時,卻被民眾當面嗆聲「萊牛爲什麼可以吃」,讓他楞在原地。衛環委員會的藍綠立委1日時,蔣萬安被當地里長嗆聲。大潭里長彭明聰批評,當初中油三接是國民黨要進來,現在講要出去的也是國民黨,「你叫我們要何去何從」、「這黨像變色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重啟國民黨內步調不一致 綠委:朱立倫不要為難地方首長

大潭里長彭明聰在發言時表示,「非常高興你們尊重大潭里,一切的一切事情搞到非常複雜,人民要顧肚子、環保要顧環保,爭來爭去每天都是爭這些事情,再聽都是這些,我都煩了,我講真的啊」。

彭明聰接著說,當初中油三接是國民黨讓它進來,現在出去也是國民黨,「你要我們何去何從,我們要遵循你們的思想,那我們的腦筋是不是有點問題對不對」。他直言,做事情要有原則,這政黨一定大家會全力支持,沒有原則變來變去跟變色龍一樣,「今天所有藻礁C1、C2,是我從小到大還是在那裡,沒有被剷除」。

彭明聰說,他希望全國眼睛睜大接受事實,大潭里只有礁,藻已經死掉了,現在生態已經奄奄一息,「我們希望有經費可以做復育,但誰有經費,當然是中油跟政府」。

彭明聰進一步說明,現在所有海象都已經人工化,大潭也有復甦,水質也變乾淨一些,大潭里海象都已經人工化,大家要接受這個事實。他也提到,沒有辦法大家都要發展,大家都要騎車、開車,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今天吵來吵去不管國民黨也提不出能源政策,「如果有好的能源政策那我們也支持,但能源政策不行,環團說要去八里,八里也是不可能,從講的時候就不可能」,八里人現在都在抗議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都說不准了,那要遷到哪裡。

「搞來搞去全台灣人民都倒楣,大潭里也倒楣,一直在這裡團團轉,一直傷害我們感情」,彭明聰說,自己也不想發聲,電視台有邀請的話也不想站出去,因為講了都是廢話。蔣萬安跟著衛環委員會到大潭考察藻礁,看在彭明聰眼裡,是政治考量;彭明聰希望委員們努力去看藻礁,別把責任都丟給大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歐高層將針對中國挑戰對話 台灣列入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