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立陶宛勇於對抗中國施壓 馬克宏:法國會給予堅定支持
馬克宏支持立陶宛面對中國不屈不撓。(圖/擷取自CNN)

我國在立陶宛設立的代表處正式營運,中方氣得跳腳並降級對立陶宛的外交層級。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會見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他當面稱讚立陶宛勇於對抗中國施壓,法國會給予堅定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考察藻礁又被嗆! 當地里長批:這黨沒原則變來變去「跟變色龍一樣」

台灣與立陶宛近期互動升溫,互贈口罩與疫苗防疫物資,立國也多次聲援台灣參與國際,雙方更互設處。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於上個月18日正式掛牌成立,卻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宣布,將中國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更怒嗆立陶宛政府要承擔一切後果,立陶宛外交部隨後也發聲明表示「遺憾」,但強調立陶宛有權擴大與台灣的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會見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他當面稱讚立陶宛勇於對抗中國施壓,法國會給予堅定支持。兩人會後也在總統府外正式發表聯合宣言。馬克宏在宣言中強調,在與中國、俄國等國際要角對話之外,他更把歐洲團結視為優先要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歐高層將針對中國挑戰對話 台灣列入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