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已擴散24國! 美國出現首例曾去南非、證實將實施入境新規
美國也出現首例確診,是一名有南非旅遊史的民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警戒,如今美國也出現首例確診,是一名有南非旅遊史的民眾,其已完整接種,但尚未打第三劑加強針,目前症狀輕微,密切接觸者也皆呈陰性。根據路透社統計,Omicron目前已在英國、葡萄牙、荷蘭、德國、日本與韓國等至少24國現蹤,橫跨非洲、美洲、亞洲、歐洲與中東區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考察藻礁又被嗆! 當地里長批:這黨沒原則變來變去「跟變色龍一樣」

在南非首發現的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快速在數十國現蹤,引發全球警戒,不少國家陸續加強邊境管制甚至鎖國。在鄰國加拿大出現確診後,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Omicron遲早會在美國現蹤,新病毒雖值得關切,但不須恐慌。

如今美國也出現首例確診,當局1日說明,是一名有南非旅遊史的民眾,其已完整接種,但尚未打第三劑加強針,目前症狀輕微,密切接觸者也皆呈陰性。

至於美國是否跟進他國,祭出旅行禁令?拜登先前回應,目前不預期會這麼做,之後再看看。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聯邦衛生官員指出,拜登2日將宣布冬季防疫策略,其中包括,不論接種疫苗與否,所有旅客都須持搭機前1日內陰性報告,美國籍人士也不例外,另也在考慮要求所有旅客,入境後3至5天再次篩檢。新規定可能在一至兩週內上路。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在白宮簡報上證實這項新規,但未透露生效時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出現Omicron首例!美股三大指重挫逾1% 國際油價由升轉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