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證實再採購500萬劑AZ「當第三劑」 將與輝瑞簽約買口服藥
陳時中今證實,11月也和AZ再簽訂500萬劑,若其有研發出次世代疫苗就會來提供。(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全球警戒,次世代疫苗的研發也引發關注。台灣已和莫德納再簽約採購2000萬劑,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則證實,11月也和AZ再簽訂500萬劑,若其有研發出次世代疫苗就會來提供,他規劃將這批做為第三劑加強劑。至於輝瑞口服藥的採購進度,他表示,正在準備合約、要簽意向書,但要買多少量還沒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美國人平均壽命低於台灣 蘇偉碩:我們要捍衛下一代健康

先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和莫德納再採購的2000萬劑,包含基礎劑與次世代疫苗,明年初就會交貨,且每季都會有交貨量,而所謂的次世代疫苗,也就是只要莫德納有針對變異株開發,就會優先來提供。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被問及報告文中提及11月與AZ購買500萬劑,他證實這是新簽訂的合約,將規劃給第三劑用。媒體追問是否包含次世代疫苗,陳時中強調,可以選擇,不過到底會不會做出來要看疫苗廠,有的話我方保留選擇權利。

至於輝瑞新藥,陳時中表示已經和對方談過了,正在準備合約、要簽意向書,但要買多少量還沒定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耶誕城明開城周邊交管!加強取締違停、人行道禁騎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