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防疫韌性排行躍升12個名次 陳時中曝關鍵:下個月排名還會進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一度深陷疫情反撲,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一度從前5名慘摔至第47名,如今更是一次躍升12名,排名全球第35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點出背後關鍵是「邊境管制大家跟著嚴格了」,他也大膽分析,預測下個月排名還會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稱輕忽萊劑危害恐禍延子孫 招名威批: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台灣防疫表現從去年全球前5名後,歷經5月本土疫情爆發排名一落千丈。隔月,全球防疫韌性排名直接暴跌至第44名,包括封鎖嚴重性評分僅69分、航班飛行力指標-91.5%敬陪末座,開放接種疫苗旅客路線也是倒數名次,而關鍵也是疫苗接種率過低,日前台灣更是在53國評比拿到第47名的成績。

如今彭博資訊公布最新全球防疫排名,台灣一次躍升12名來到全球第35名,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上大膽分析,預測下個月排名還會進步,背後關鍵也是:「邊境管制大家跟著嚴格了」。

陳時中解釋,過去佔防疫韌性排名分數最大的是「邊境管制」,台灣因維持「相對嚴格」,所以以前分數比較低,但現在大家也跟著嚴格,而高的分數往下拉、台灣名次也隨之往前。

陳時中認為,世界在邊境管理都轉趨嚴格,所以將來前面國家的分數還會往下降,「我們排名也會往上升」。他說,每一排名都有代表意義,彭博防疫韌性也是看「社會開放情況」,排名越好是社會開放情況越好,「我們因為一直邊境嚴管」,所以排名才會相對低,但這次升高也是因為大家邊境開始嚴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檢疫7+7、10+4改「就地採檢」 陳時中:怕小黃載病毒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