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偉碩稱輕忽萊劑危害恐禍延子孫 招名威批: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招名威批蘇偉碩不改恐嚇大眾口吻,以不當比喻萊劑為人工荷爾蒙,引用錯誤食安歷史資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第4場意見發表會今天舉行,第18案反萊豬正方代表為醫師蘇偉碩,反方代表為台大醫院毒理教授姜至剛。有關蘇偉碩拿歐盟經驗強調萊劑安全堪憂,毒物專家招名威表示,蘇以不當比喻萊劑為人工荷爾蒙,引用錯誤食安歷史資訊,更不敢講「劑量」的論調,完全就是要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韌性排行躍升12個名次 陳時中曝關鍵:下個月排名還會進步

今天上午10時30分公投第4場意見發表會開始時,蘇偉碩首先舉著「捍衛健康主權,不容未戰先降」手板表示,目前大家收到很多訊息是不正確的。他還說,美國發現這種簡稱DES(Diethylstilbestrol,DES)的人工賀爾蒙,其會促進牛跟豬生長,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美國人禍延3代的問題;他還提到,「今天若輕忽萊克多巴胺的危害,可能在20、30、60年後禍延第2代、第3代乃至第4代的子孫」。

快新聞/蘇偉碩稱輕忽萊劑危害恐禍延子孫 招名威批: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蘇偉說稱,今天若輕忽萊克多巴胺的危害,可能在20、30、60年後禍延第2代、第3代乃至第4代的子孫」。(圖/台視提供)

對於蘇偉碩此番言論,毒物專家招名威今日下午在臉書粉專發文說,看到今天萊豬公投辯論,著實讓人失望,特別是蘇偉碩醫師仍不改恐嚇大眾口吻,以不當比喻萊劑為人工荷爾蒙,引用錯誤食安歷史資訊,更不敢講「劑量」的論調,完全就是要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招名威認為,再次確認一個沒有毒理學知識的人,卻仗著自己的職業身分以及對於毒理學的誤解,大言不慚的批評食品安全,連劑量都可以講錯一千倍,「這樣的人你們也可以被他恐嚇?黑的說成白的倒是很容易,最糟糕的就是把美國人平均壽命,比台灣人短這事歸咎在吃萊劑」。

招名威接著說明,在完全沒有任何相關輔助資訊判斷下,包括人種、收入、職業、醫療、保險、軍事等條件差異,憑什麼下定論,這樣對嗎?再加上如果真的吃萊牛吃萊豬會短命,為什麼加拿大、日本、南韓都比台灣人壽命長?他們有吃比較少嗎?

對於蘇偉碩相關言論,招名威在文末說,亂比較就是讓社會更分歧,建議大家回歸到客觀科學面,理性判斷,「講毒性不講劑量,就是在耍流氓。」

快新聞/蘇偉碩稱輕忽萊劑危害恐禍延子孫 招名威批:誤導大眾引發恐懼感
招名威在臉書發文批蘇偉碩。(圖/擷取自臉書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這商品」短短7個月漲幅衝破58% 網曝1關鍵:成本用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