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未爆彈?德國慕尼黑火車站爆炸4人傷

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一處正在動工的火車站,昨天驚傳爆炸,當場造成四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初步了解,爆炸是因為工地的挖掘機竟挖到、並引爆了一枚二戰時期的炸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挺台發言遭中國抗議 日駐中大使:中應理解不同想法

消防救援人員進進出出,忙翻天,德國第三大城、也是巴伐利亞邦首府慕尼黑的唐納斯貝格橋轉運站,1號驚傳爆炸。

二戰未爆彈?德國慕尼黑火車站爆炸4人傷

慕尼黑消防部門首長說,「鐵軌這個區域正在進行建設,在工作期間挖掘機挖到了一枚航空炸彈,那是一枚250公斤重的炸彈然後它爆了,因為爆炸的關係一名工人受到重傷,還有三人受到輕傷。」

事發後,巴伐利亞邦內政首長也前往關切,而爆炸地點、距離慕尼黑中央車站只有一公里遠,原本這處工地要蓋新的火車通勤路線,這條路線同時也是德國最忙碌的路段,但事發之後運輸是一度中斷,部分班次的乘車旅客也被迫疏散,所幸消防人員已確定,鐵軌沒有受到爆炸波及。

二戰未爆彈?德國慕尼黑火車站爆炸4人傷

其實,儘管距今已經76年,但德國至今時不時還會找到二戰時期的未爆彈,而通常處理的方法,不是就地拆除就是引爆,但引爆會事先疏散人群、預防意外。此次爆炸,當局也準備調查,為何動工前沒有發現,德國在進行大型工程前,通常都會在工程地點、進行完整勘查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建舉行大面積停電演練 又引發兩岸開戰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