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保護海岸生態 桃園率全國首之先發表專刊

桃園市政府從2016年開始,整治當地的海岸生態,包含設立保護區、濕地復育工程、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和修復新屋百年石滬,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分享心得,並發表全國第一本海岸治理成果專刊,希望透過環境的改善,讓民眾有更多機會親近海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這商品」短短7個月漲幅衝破58% 網曝1關鍵:成本用噴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台上分享,市府6年來改善海岸措施的成果,並發表全國第一本海岸治理成果專刊。過去缺少整體規劃,民眾沒機會親近海岸,桃園市府在2017年率全國之先,推出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隔年成立海岸管理工程處,並找來專家和NGO團體,共同合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週都在巡護我們的海洋跟海岸,那我要特別謝謝,這是我們桃園海岸可以乾淨漂亮有生態,背後最大的無名英雄。」

積極保護海岸生態 桃園率全國首之先發表專刊

桃園有46公里的海岸線,擁有四大生態,主要的整治工程包含,劃設觀新藻礁保護區,生物種類增加到2.7倍,許厝港濕地增加了22公頃,水鳥數量也大幅成長,是全國最大的溼地復育工程,另外,針對草漯沙丘地質公園,進行重點保護,新屋百年石滬也陸續修復完畢。

積極保護海岸生態 桃園率全國首之先發表專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我們運用我們豐富的海岸資源,不只做好了汙染管制,那同時我們要能夠親近海岸跟海洋,所以這些工作,在桃園做得算是非常好。」

桃園為了對抗海洋汙染,首創海岸環境監測中心,觀察水質、海象和海廢的變化,同時規畫在明年推出旅遊套票,希望能帶動海岸地區的觀光,活絡地方經濟。

積極保護海岸生態 桃園率全國首之先發表專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三寶多!他停紅綠燈「原地轉2圈」 後製迷因網笑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