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集團焚燒廢木材 火勢蔓延林業用地

新竹關西地區,疑似有犯罪集團向不特定公司,收取低廉的廢木材處理費,並在承租土地上,堆置廢棄木材,用火焚燒,火勢甚至蔓延到附近林業用地,保七總隊獲報,循線逮捕15名嫌犯,依廢棄物清理法、森林法、公共危險和毀損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優勢警力包抄農舍 荷槍實彈攻堅逮捕嫌犯

山林中冒出熊熊大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附近民眾看到這一幕,都嚇壞了。

事發在新竹關西服務區附近這一帶,大火不僅延燒到附近林業用地,飄散的黑煙,甚至影響到國道用路人的視線,警方獲報展開調查。

警方表示,「你這怎麼清的,你堆在這邊幹什麼。」

不法集團焚燒廢木材 火勢蔓延林業用地

警方來到火燒地點,廢木材堆積如山,放眼望去,附近好幾處鐵皮屋,差點就要被波及,一查之下,竟然是非法焚燒廢棄木材。

保七總隊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蔡文正說明,「犯罪集團向不特定公司行號,收取較低的廢木材處理費用,藉此牟取不法利益。」

不法集團焚燒廢木材 火勢蔓延林業用地

警方6月接獲民眾檢舉,鄭姓和張姓主嫌,未經環保局許可,以農業科技公司再利用廢木材的名義,組犯罪集團,向不特定公司收取較低的廢木材處理費用,牟取不法利益,在新竹關西區附近山林,堆置長70公尺、寬25公尺、高4公尺,共計7000立方公尺體積的廢木材,還涉嫌買柴油焚燒。

保七總隊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蔡文正表示,「甚至影響國道3號關西段行車安全,全案經訊問後,將鄭姓張姓及司機等15人,依涉嫌廢棄物清理法、森林法,還有公共危險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不法集團焚燒廢木材 火勢蔓延林業用地

嫌犯疑似在山區承租土地,棄置燒毀廢木材,導致大火延燒邊坡,還好沒有繼續延燒,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秉樞存4女親密照「鐵證」 高嘉瑜律師揭內幕:被掉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