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歲疫苗覆蓋率僅5成 屏百貨公司設接種站

非洲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但屏東縣19到50歲族群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只有五成,等於有一半的人沒打疫苗,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屏東縣政府在百貨公司和火車站內設置接種站,方便民眾隨到隨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升第2劑覆蓋率! 政院擬推百貨、賣場「疫苗隨到隨打」

屏東縣衛生局統計,轄區內19-50歲族群,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只有50%,等於有一半的人連一劑疫苗都沒打,為了鼓勵和方便民眾施打疫苗,於是在百貨公司和火車站設置接種站,一連五天,祭出混打保護力最強的莫德納。這位小姐第一劑打了AZ,逛街逛著看到有接種站就來打,第二劑打到了莫德納,連醫生都很羨慕。不只在百貨公司,屏東火車站內也設有接種站,施打時間是在下午四點到七點,1日正式開打,果然吸引不少搭車的旅客順便接種,成效還不錯。(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rcron已擴散22國! 林氏璧籲:沒必要過度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