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黃士修口才好每次都講不一樣 苗博雅:他永遠講不清楚「2件事」
苗博雅批黃士修,講來講去講很多就是無法講清楚2件事。(圖/擷取自台視提供畫面)

1218四大公投倒數。「重啟核四」意見發表會,正方派出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反方則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上場。黃士修上場時狂酸,反方每場都派不同人,但觀點都一樣,不像他每次都帶來不同觀點。對此,苗博雅反擊,黃士修每次都講不一樣,但永遠講不清楚「2件事」,且一下說核四商轉要3年,後來又說5年,最新又變成6年,「說法變來變去,到底真相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雪山隧道」貫穿6個斷層 黃士修批雙重標準:怎麼不說要廢除

黃士修上場時狂酸,過去這幾場公投辯論,雖然反方每場都派不同人,雖然正方每場都是黃士修,但黃士修每場帶來不同觀點,反方則是從頭到尾獎地質、斷層、核廢,有時提出福島、工程、國際仲裁案,黃士修更稱「我全部都打爆你了」。

對此,苗博雅隨即反擊,黃士修口才非常好,講話好動聽,他說5場都會講不一樣的東西,反方都講一樣的東西,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黃士修從公投提案書也好,這4場發表會也好,講來講去講很多就是無法講清楚2件事,就是沒辦法說續建核四到底要投資多少錢,第二,續建核四要等多少時間才可以發出第一度電,而且是安全的」。

「投資前要詳閱公開說明書」,苗博雅強調,重啟核四公投的理由書幾千字篇幅就有很多不實資訊,事實上核四根本沒有完工,二號機從來沒完工過,還拆了零件裝到一號機,因為一號機號稱已完工但7年時間無法通過原能會安全審查認證 叫做已經完工?

苗博雅批評,黃士修在理由書寫,公投通過核四商轉只需3年,但說明會又變5年,最新說法變成6年,「說法變來變去,到底真相是什麼?」

苗博雅指出,黃士修拿出的重啟核四規劃書根本沒有算環評、安全試運轉及地質調查時間,黃士修說可以同步進行,但下方正在地質調查,導致要拆除部分廠房設備,又說可以施工,「這什麼邏輯?聽起來一點都不科學」。

苗博雅指出,黃士修憑著幾張來路不明,沒人承認是他寫的規畫書,要納稅人繼續投資,這種事情可以隨便同意?

苗博雅強調,黃士修說若公投通過只要5年5百億,又拿不出真正專業的評估,正常有理性的人都知道不能同意,「正方講了很多核四好棒棒,其他再生能源很差,但他始終說不出來要多少錢,合理的時程」,投資一定有風險,但是核四的風險黃士修從來沒有老實說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重啟核四公投發表會18:30登場 公投領銜人黃士修 vs. 北市議員苗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