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扯「雪山隧道」貫穿6個斷層 黃士修批雙重標準:怎麼不說要廢除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圖/擷取自台視提供畫面)

四大公投今舉行第4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晚間由「重啟核四」壓軸登場,首先上陣的是「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黃士修再強調「S斷層」非活動斷層,批評台大教授陳文山招搖撞騙,還嗆說雪山隧道貫穿6個斷層,怎麼沒看到地質學家跳出來說要廢除,根本是「雙重標準」。

更多新聞: 懶人包/省時間還是好混亂?公投綁大選正反攻防看這篇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今日第4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將於晚間6時30分至7時30分登場。「重啟核四」公投正方代表派出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反方則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上場。

黃士修開場就再提「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表示這是一場安全核廢與殺人空污的對決,還要大家在聊天室,選安全核廢「+1」,選殺殺人空污「+1」,在大家直播聊天室刷起來,並強調「核廢一輩子不會影響生活,反核的代價是空污得肺癌。」

提到地質問題,黃士修指出,中央地調所報告是2013年出版,他已經公布全文,裡面白紙黑字寫「S斷層」非活動斷層,若真的有安全疑慮,美國怎麼可能讓台灣進行試運轉測試?他批評,陳文山教授頂著台大頭銜招搖撞騙,口頭說不排除是活動斷層,就要推翻十幾二十年的科學證據地質調查數據。

話鋒一轉,黃士修表示他老家在宜蘭,都搭客運走雪隧回去,而雪山隧道長達13公里,貫穿「6條斷層」,其中一條斷層還是「逆斷層」,遠比正斷層危險,雪隧通車10多年了,每年都有數10萬多人車流經過,週末還常常塞車,他質疑怎麼沒有地質學家跳出來說要廢除雪隧,批評根本沒把人命看眼裡,是「雙重標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懶人包/萊牛可以豬不行?萊豬公投正反立場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