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Omicron!紐西蘭解封 電影院夜店人潮滿

Omicron變種病毒逐漸散布全球,不過南半球的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在經歷超過百天封鎖後,今天重啟,包括旅館,以及餐飲娛樂業,都開放讓接種過疫苗的民眾進入,但是當局仍強制戴口罩與限制集會人數。而紐西蘭對全球的邊境限制,則將從1月開始逐步開放。

更多新聞: 男童溺水「臉色發紫」 懷孕護理師跪地「狂壓CPR」淚喊:我不放棄!

跳舞、歡呼全都來,紐西蘭民眾樂翻天,因為悶了好久,3號終於可以出門狂歡。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在經歷長達107天封鎖後,3日重啟,包括旅館以及餐飲娛樂業,都開放讓接種過疫苗的民眾進入。

當地民眾說,「能夠出家門真的很興奮,認識新的人與其他人」、「就是要享受這種氛圍和朋友在這樂團現場演奏。」

無懼Omicron!紐西蘭解封 電影院夜店人潮滿

大家最愛去的電影院,也大排長龍,就算得要乖乖出示疫苗護照,也都超配合;還有老闆看到自家健身房滿滿人,還講到有點哽咽,「能夠重新再開張也是經歷一番掙扎,能走到今天還真的滿辛苦的,但能重開很好真的很好。」

紐西蘭3日也開始實施防疫用的「紅綠燈系統」,按照各地疫情程度與疫苗接種率,以紅綠橘三色顯示,例如奧克蘭先前是疫情重災區,因此就以紅色顯示,當局也仍強制戴口罩與限制集會人數。

無懼Omicron!紐西蘭解封 電影院夜店人潮滿

奧克蘭大學教授亨蒂表示,「現在政府做法跟之前不一樣了,像是用疫苗護照等,所以接下來幾個月還要觀察民眾反應。」

紐西蘭邁入新常態,而對全球的邊境限制,則將從1月開始逐步開放。而鄰國澳洲,先前已有境外移入的Omicron病例,3日則是出現第一起Omicron本土病例,患者是一名沒有海外旅遊史的學生。不過澳洲目前疫苗覆蓋率已高達87%,當局還在觀望Omicron疫情發展,接下來的解封計畫仍會照樣實施。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歐外交高層「強烈關切」中國在台海行徑 趙立堅嗆:一切正當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