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歐外交高層「強烈關切」中國在台海行徑 趙立堅嗆:一切正當合法
趙立堅稱,中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維護自身權利,正當合法。(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歐外交高層今日召開對話,雙方發布新聞稿表示,對中國在台海、南海和東海的單方面行徑表達強烈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反嗆,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對於「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中方當然要做出回應。趙立堅稱,中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維護自身權利,正當合法。

更多新聞: 不是親生的?兒回家只有湯泡飯 「一見美女媳」爸媽秒端7菜1湯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展開美歐中國議題對話,雙方事後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對於中國在台海、南海、東海單方面的行徑表達「強烈關切」。另外也討論到中國對於新疆、西藏人權議題及香港自治和民主等議題。

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反稱,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也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他稱,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中方當然有必要做出堅決回應。

趙立堅還說,美歐雙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謹言慎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對於東海和釣魚台問題,趙立堅批是日方對中國領土的非法企圖和對中國主權的不斷挑釁。南海問題則是「有關國家對中國島礁的非法侵占和域外勢力的干擾」。趙立堅稱,中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維護自身權利,正當合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童溺水「臉色發紫」 懷孕護理師跪地「狂壓CPR」淚喊:我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