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倒數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

距離1218公投倒數2週,藍綠陣營各自努力,只是先前國民黨一再提質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搭行政專機宣講公投,違反行政中立,儘管先前府院已多次說明,強調這是公務非選務,但藍營依舊不接受,今天(12月3日)4大公投領銜人首次合體,又批民進黨濫用公帑宣傳公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施暴還托人在PTT帶風向 何志偉痛斥:像蟑螂一樣噁心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喊口號,批評執政黨濫用資源,宣傳公投。

1218公投倒數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其中一件事情是,他們還把政治力深入校園,我在前兩天看到苗博雅議員,她在12月5日周日,在台大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三接遷離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當今標榜所謂民主進步的執政黨,卻完全違背這樣的民主精神。」

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說,「完全被執政黨所破壞,你看看我們現在的執政黨,用國家的資源洗人民的腦。」

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說,「那是公務不是選務天啊,現在已經是把國家當你家了是不是,把國庫當黨庫了嘛。」

1218公投倒數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

正方代表大集合,直呼民進黨為了拚公投,行政不中立、濫用公帑。針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搭行政專機,南下宣講公投一事,總統府、行政院已多次說明,強調4大公投案政府就是反方,有必要為政策辯護,是義務也是公務,但國民黨似乎無法接受,老調重彈,讓綠營立委看不下去!

立委(民)羅致政說,「不論是總統院長到政務官部長,為政策來宣傳辯護這是理所當然,這當然是公務的行程,有些外面的人士沒必要去誇大,把焦點回到對政策的討論,跟辯論才是重點。」

立委(民)趙天麟說,「政府機關對捍衛自己的政策,是天經地義搭專機或舉辦公投說明會,把它講成行政不中立,根本就是歪樓曲解法令的作為,我們建議正方朋友其實不需要,一直在這借題發揮。」

1218公投倒數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

而前一天登場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正方代表黃士修對戰議員苗博雅,會後黃士修竟立刻開嗆,說「苗博雅你這樣不行啦,被我料中,你果然是4個裡面最弱的」,讓苗博雅聽了啼笑皆非,說照這邏輯,黃士修大於柯文哲、大於侯友宜,當然也大於林姿妙,建議國民黨乾脆提名黃士修選2022台北市長。

1218倒數,正反公投最後衝刺,藍綠對峙持續升溫。

(民視新聞/林靜、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婦團呼籲速修法 防制私密影片散播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