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平原無名英雄特展 展出無名英雄珍貴影像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即日起展出彰化平原無名英雄特展,以拳頭和鐵絲網為元素,凸顯早期的街頭運動,無名英雄們以赤手空拳,對抗鎮暴警察,為台灣爭取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全國精品咖啡評鑑 阿里山咖啡獲14項肯定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有國策顧問翁金珠、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在鐵絲網,綁上黃絲帶,感受彰化平原的無名英雄,當時走上街頭,爭取台灣民主自由的心情。

彰化平原無名英雄特展 展出無名英雄珍貴影像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說,「台灣的民主發展到這地步,是由很多來自底層人民,持續努力的結果,這次我想只是開端,以地方公民參與,特別那個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過程中,他們的奮鬥他們的犧牲,以及達成的結果作為主題。」

透過珍貴影像,搭配音樂,串接成無名英雄交響曲,讓人彷彿回到過去,從八卦山戰役、二林蔗農事件,還有的二二八事件,都能看到彰化人民參與的身影,另外反杜邦運動,也因此催生了環保署的成立。

彰化平原無名英雄特展 展出無名英雄珍貴影像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當時可以說,三天一小反五天一大反,大家都在街頭見,雖然很熟但是名字都叫不出來,所以是無名英雄,大家不為名也沒有為了利,就是為了一個理念,為了一個熱愛台灣土地的一條心。」

民眾不妨到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參觀,回顧台灣爭取民主自由的歷史。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推「雙花計畫」 人工繁殖「花蟹.花枝」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