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揭弊國軍採購 「數位交換機」不符野戰需求

台聯召開國防採購弊案記者會,揭露中科院將採購的490套野戰數位交換機主機及相關配件,不顧國軍的野戰通訊實際需求,更有立委介入關說.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沒有聽說有弊端,會列案了解,恪盡職責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林秉樞拜託請媒體不要刊名字 段宜康曝對話紀錄自清:他一再騙我

台聯招開記者會,質疑中科院將採購的野戰數位交換機主機及配件,內情不單純.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指出,「中科院特別為這個公司,量身訂做採購,野戰作戰通訊設備,竟然是重量更重,體積更大耗電量更大。」

中科院即將採購的野戰數位交換機,若以阿兵哥175公分身高來看,台聯直指機器體積過大,重量重達120公斤,要三個人才能搬動,電量也只能維持50分鐘,組成件數煩多,外接至少7件配件.上戰場要先來一頓組裝,不僅不符合國軍野戰需求,更有立委從中介入關說.圖利特定廠商。

台聯揭弊國軍採購 「數位交換機」不符野戰需求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表示,「國民黨立委護航圍標,裡面包含了官商勾結,包含退役將領,包含時任現職的將領,還有中科院。」

立委(國)馬文君說,「我可能要先確認問看看,他已經不在這裡,我要問看看,(記者應該是2018的事情)。」

記者電話詢問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前辦公室楊姓執行長遭指控涉嫌關說,立委表示該前員工已經離職多年,將進一步了解,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也被詢問。

台聯揭弊國軍採購 「數位交換機」不符野戰需求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指出,「我個人對防弊防貪很注重,我們同仁也很多關卡,會恪盡職責來防處。」

國軍採購遭台聯爆料有關說弊案,還預告相關單位若不主動調查,將有更多加碼爆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海陸大餐賄選」林佳龍要告! 王鴻薇:要告就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