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億財船難原因不明?前調查官要求重啟調查

宜蘭「全億財1號」漁船,2019年發生船難,船上6人至今仍下落不明,9月份調查結果,指出「事故原因不明」,前運安會調查官,3號下午,氣得前往運安會樓下舉牌陳情,指出當時他還在調查這起案件時,明明證據確鑿,指出「全億財1號」是被塞浦路斯籍貨輪撞翻所致,希望運安會重啟調查。

更多新聞: 員警見打群架袖手旁觀?  原來是便衣警抓毒犯

前運安會調查官李寶康說,「運安會違法失職。」

雙手舉牌,越說越激動,已經退休的前運安會調查官李寶康,現身運安會大樓前,怒控「全億財沉船事件」,調查不實。

全億財船難原因不明?前調查官要求重啟調查

前運安會調查官李寶康說,「背後結論居然是說,全億財一號事故的原因不明,因為沒有確實的資料,確實的資料當我還在運安會服務時,就已經拿到了。」

全億財船難原因不明?前調查官要求重啟調查

原來這曾是李寶康負責調查的案子,回溯2019年,台籍漁船「全億財一號」開到宜蘭頭城外海時,疑似被塞浦路斯籍貨輪撞擊,造成船身斷成兩截,賴姓台籍船長和5名印尼籍漁工,至今仍下落不明,李寶康指稱,他當年帶領團隊調查,明明從雷達紀錄來看,很明顯有被碰撞的可能,但9月份調查結果出爐,卻是「漁船沉沒和船員失蹤原因不明」,李寶康滿腹疑問,希望可以重啟調查。

前運安會調查官李寶康說,「我們海巡署的雷達都看到了,都看到了船舶肇事的經過,他居然明目張膽說謊。」

全億財船難原因不明?前調查官要求重啟調查

運安會副主委許悅玲說,「他說有疑點,可是並沒有具體提出來,並不是說他說有疑點,那我們就馬上重啟調查,這個不符合我們後面的作業程序,而且我們也不能說因為他是前調查官,我們就省略這個程序。」

運安會強調,如果要重啟調查,必須發現重要的新證據,足以影響調查結論,但還是得經過專業的討論和判斷,最後再由委員會議決議。但過去都是同事一場,如今因為這起調查案,新舊調查官意見相左,鬧得尷尬。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喝酒鬧事!男子喝茫開車衝撞路邊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