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界力挺新書發表! 內容涵蓋228、白色恐怖

資深媒體人陳銘城下午在高雄舉辦新書巡迴發表會,新書「拼貼歷史的缺頁:陳銘城人權文集」收錄了48位台灣人權的故事,含蓋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與海外黑名單三大主題。現場還請到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家屬,以音樂演奏的方式來述說祖父的故事。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音樂評論主編退位 任職長達二十年

悠遠的笛聲,配合著螢幕上的文字,述說著白色恐怖受難者李順法的故事,而演奏者正是李順法的孫女。

長笛演奏家李欣怡表示,「我會選擇這首思慕的人來錄製,是因為這一首歌我覺得它,有著深深的呼喚還有情意流動,讓我去想到鐵窗內,祖父一聲又一聲的在呼喚。」

文藝界力挺新書發表! 內容涵蓋228、白色恐怖

資深媒體人陳銘城出版新書「拼貼歷史的缺頁:陳銘城人權文集」,來到高雄舉辦巡迴研討會,由書法家陳世憲主持,邀請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歷史小說家李旺台,一起和作者對談。全書收錄了48位台灣人權的故事,含蓋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與海外黑名單三大主題,都是不為人知的台灣人權歷史。

作者陳銘城說明,「一些政治受難者的前輩,現在一個個過世不在了,讓我感覺要讓人家知道,他們過去做的努力,我也藉著這本書的出版發表會,做人權推廣教育。」

文藝界力挺新書發表! 內容涵蓋228、白色恐怖
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指出,「在很多迫害裡面,它有很多很動人的情節,非常動人的情節讓人感覺,做人的尊嚴到底是在哪。」

陳銘城投入二、三十年的時光,拼貼出散落在臺灣各角落的人權歷史與記憶,要讓現代年輕人知道台灣人發生的故事,把歷史的缺頁給補起來。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

更多新聞: 專訪/拍7部電影屢踩馬國種族議題!不怕「祖國」逮捕?黃明志:封殺也是一種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