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斷言「Omicron必進台灣」 沈政男籲:能打第三劑就趕快去打!
沈政男斷言「Omicron必進台灣」呼籲能打第三劑的人就趕快去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尚未平息,現又出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就急說大事不妙,更斷言「Omicron」看來是一定會進到國門,呼籲大家,能打第三劑的就趕快去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輻射冷卻影響全台灣 鄭明典提醒「各地早晚溫差都會很大!」

沈政男昨表示,今天新增0例。南非今天新增八千多例,昨天才只是四千多例。他直言「大事,不妙了」!醫療人員已經可以打第三劑了,趕快去打一打吧!

沈政男指出,「三劑能不能壓得住Omicron,還是一個問號。但,也只能這樣了」,如果你想等第三劑BNT,慢一點應該也是會有,好處是現有實驗是兩劑AZ+BNT,尚無兩劑AZ+半劑莫德納,只有兩劑莫德納+半劑莫德納。

沈政男分析,「Omicron看起來一定會來到國門」,至於會不會漏進社區,就看「7+7」效果怎麼樣了。陳其邁呼籲回國的人住滿防疫旅館十四天,當然是正確的建議。其他地方政府也應該響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Omicron出現第三例 拜登宣布冬季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