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里巴巴將掌管2024奧運個資 法國憂被竊取技術:要求停止合作
阿里巴巴將掌管2024奧運個資,法國憂被竊取技術已要求停止合作。(圖/擷取自CNN)

2024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辦,而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也是2024巴黎奧運15家最大贊助商之一,不過根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指出,法國當局信息安全署對阿里巴巴掌管奧運參與者的個人資訊安全表示擔心,負責人布帕爾(Guillaume Poupard)指出,已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巴巴的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選金融時報2021年最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有影響力的不是我是台灣

中國政府竊取個資已經不是新聞,除了美國防堵外,其他各國也積極防堵中國竊取技術、個資。而中國在通過數據安全法後,所有資訊更是在政府的掌控之中,然而此舉也引起法國的注意。

根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指出,中國阿里巴巴為2024巴黎奧運15大贊助商之一,所有參加奧運的政商名流、法國警方的個人資料都會輸入到阿里巴巴所屬的雲端,法國信息安全署對此表示擔心重要數據會落入中國政府手中,當局已數度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巴巴合作

根據《法新社》指出,信息安全署負責人布帕爾(Guillaume Poupard)表示,已反復多次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因為這其中涉及信息安全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道瓊強彈617點創9個月來「最大漲幅」 Omicron疫情混沌盤勢持續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