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選金融時報2021年最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有影響力的不是我是台灣
總統蔡英文獲選金融時報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日公布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其中總統蔡英文上榜,報導稱讚她展現堅守民主韌性,面對恐嚇不會屈服。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蔡英文認為總統代表的不是個人,而是國家;有影響力的不是她個人,而是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幫腔顏寬恒扯「海陸大餐」 林佳龍怒了擬提告

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也包含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本網球名將大阪直美(Naomi Osaka)、華人導演趙婷(Chloé Zhao)、香港學運女神周庭(Agnes Chow)等人。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感謝全體國人的團結努力,因為台灣人民的堅韌,國家再次挺過了疫情的挑戰,並堅定地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為全體國人的團結努力,台灣向全世界展現出台灣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也是全球經貿的可靠夥伴。

張惇涵說,蔡英文感謝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無論是當疫情嚴峻時期對台灣的疫苗援贈,乃至越來越多民主夥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等,她期盼全體國人持續團結一致,讓台灣這股良善力量持續放大,讓「善的循環」在國際社會持續溫暖茁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融時報公布2021年25大最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上榜